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配檳榔!農友研發「荖葉冰棒」找新出路

農友洪俊彬(右)、洪振偉父子研發荖葉冰棒。(記者張存薇攝)

農友洪俊彬(右)、洪振偉父子研發荖葉冰棒。(記者張存薇攝)

2018/04/15 08:3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佐檳榔的荖葉通常給人印象不佳,其實荖葉是藥用作物,台東農改場參考文獻也指出荖葉有健胃、祛痰、鎮痛等效果,台東縣荖葉農友洪俊彬、洪振偉父子聯手研發荖葉冰棒,希望產量多價格跌時,為荖葉農友找出另一條路。

洪俊彬說,他種荖葉、賣荖葉30年,荖葉始終是檳榔的配角,可是從3、4月到6月,荖葉通常產量過大、價格下滑甚至不敷成本,再加上年輕一代「不吃檳榔、改喝手搖飲」,銷量比早期少了3分之1,因此希望做成不一樣的產品,剛好洪振偉從事冰品批發,兩人攜手研發荖葉冰棒。

洪俊彬說,關鍵在荖葉榨汁後加入的比例,因為荖葉有特殊氣味,有點像薄荷、也有人說像芭樂,加多了一般人無法接受,加少了又沒有味道,此外,也嘗試加入牛奶、蜂蜜等緩和荖葉氣味,希望成為台東特色冰品。

台東農改場表示,荖葉、檳榔都是藥用作物,一般人認為吃檳榔的人亂吐汁、也不健康,其實是因為檳榔裡加入石灰,長期咀嚼會刺激口腔黏膜、久了易受傷產生病變。

相關影音

農友洪俊彬(右)、洪振偉父子研發荖葉冰棒。(記者張存薇攝)

農友洪俊彬(右)、洪振偉父子研發荖葉冰棒。(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