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變形金剛村」 知本溫泉拚觀光競爭力

變形金剛在知本溫泉勇男橋,今天設置第二天,續吸引小朋友觀賞。(記者黃明堂攝)

變形金剛在知本溫泉勇男橋,今天設置第二天,續吸引小朋友觀賞。(記者黃明堂攝)

2017/12/24 16:2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知本溫泉除了溫泉,還有什麼吸引遊客?卑南鄉公所擺了3座變形金剛,展示1個月,更大的計畫是打造出「變形金剛村」,像妖怪村一樣成為旅遊題材。

鄉長許文獻說,「變形金剛村」正在草擬計畫,也勘查過幾個設置地點,估計建置經費1500萬元,待計畫完成,將向中央爭取補助,及尋求業者贊助。

3座變形金剛前天在知本溫泉勇男橋現身,在鋼鐵橋樑及山川之間,展現威猛形象,連續2天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拍照;這是鄉公所慶耶誕迎新年的暫時性活動,將持續1個月。

鄉長許文獻說,知本溫泉是卑南鄉重要觀光區,但目前面臨的課題是,溫泉在全台各地都有,如果只靠泡溫泉,恐將失去觀光競爭力,因此,鄉公所亟思開發第二特色,目前正朝「變形金剛村」方向構思。

他說,知本溫泉腹地狹窄,而設置變形金剛不需要太大土地,鄉公所已勘查多處閒置空間,評估設置變形金剛,希望達到遊客隨處能輕易看到變形金剛的程度,藉此吸引小朋友帶著大人來旅遊。

他說,為達到經濟效益,變形金剛的周邊產品也有一併開發,增加遊客的消費意願,相關計畫草擬已達7成,希望明年能完成,進行財源籌措,盡快實現。

變形金剛在知本溫泉勇男橋續吸引小朋友觀賞,未來可能擴大設置,成為變形金剛村。(記者黃明堂攝)

變形金剛在知本溫泉勇男橋續吸引小朋友觀賞,未來可能擴大設置,成為變形金剛村。(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