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高齡駕駛換照僅2成 年底前換照可獲200元電子票證

75歲高齡駕駛年底前換照,還能獲得200元電子票證。(記者王秀亭翻攝)

75歲高齡駕駛年底前換照,還能獲得200元電子票證。(記者王秀亭翻攝)

2017/12/12 10:0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75歲高齡駕駛駕照管理新制從今年7月上路至今,台東監理站統計縣內換照率只有2成,主因除不知道有此新制度,多數民眾因台東幅遠狹長,造成換照不便,因而監理站與關山代檢廠合作,實施代辦換照服務,為民眾省去40公里的路程與時間。

台東監理站長周志昌表示,75歲以上高齡換照分為兩種,一為年滿75歲定期換照者,另一種是75歲以上因道路交通違規,被記點或吊扣駕照者,會以通知單通知長輩們檢查體格、換照,由於台東縣醫療院所集中台東市區,開辦後即與縣內16個鄉鎮市衛生所合作,讓民眾就近到各鄉鎮市衛生所或衛福部台東醫院辦理「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測驗」。

周志昌指出,雖然體格檢查及認知功能測驗可以就近受檢,但換證須到台東監理站辦理,仍讓許多長輩覺得距離好遙遠,為擴大服務效益,與關山代檢廠合作,方便關山、池上、海端、鹿野、延平等縱谷5鄉鎮民眾,將合格的體檢檢查表、認知功能測驗登記書委託關山代檢場代辦,也讓換照服務由定點擴展到各區。

台東地區代檢廠聯誼會會長黃喜松表示,代檢廠業務常跑監理站,幫忙鄉親免費換代換駕照也算是舉手之勞,而且年底前75歲以上長輩換照不用錢,還可領取200元一卡通儲值金電子票證。

台東監理站提醒,因交通違規被通知的75歲以上長輩,若未在3個月內完成換照,監理機關將依法註銷駕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