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戀愛心情搖出雞尾酒 東專學生日本比賽獲特別賞

台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學生參加橫濱2017國際調酒大賽,陳丁源(左2)獲特別賞。另兩位參賽同學為蘇韋綸(左1)、蔡威廷(右2),另名為學校行政人員吳漢俊。(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學生參加橫濱2017國際調酒大賽,陳丁源(左2)獲特別賞。另兩位參賽同學為蘇韋綸(左1)、蔡威廷(右2),另名為學校行政人員吳漢俊。(記者黃明堂攝)

2017/10/16 15:55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專科學校餐旅管理科四年級4位學生到日本參加橫濱International Cocktail Competition 2017國際調酒大賽,陳丁源以剛戀愛的心情調製「love」,獲特別賞。

校方表示,此賽共有來自日本、新加坡、韓國及中華民國等4個國家75位好手參賽,東專有陳丁源、蘇韋綸、蔡威廷及蘇毅家等四位同學代表台灣參賽。

陳丁源將自身戀愛感受,在5分鐘內調製5杯創意酒,搭配Bols香甜酒、新鮮哈密瓜及野草莓,再加上現場切割之檸檬裝飾物,以速度、動作優美、穩定性、創意及創新取勝而獲獎,取名「love」,就是要使酸酸甜甜的味道融入其中,讓人有戀愛及幸福的感覺。

指導老師鄒慧芬主任表示,學生主要以課業為主,有了興趣且學業成績及格,老師們就會在課外給予指導,該四名學生一個多月的勤訓苦練,利用晚上及假日時間進行訓練,每天練習至少50到100次,過程很辛苦。

她說,選手雖然看起來是同樣及重覆的動作,但其中細節可不能隨便馬虎,從材料備置、器材準備、開始表演到結束,就能看出選手平日練習的紮實度及穩定性,同時也可以展現個人的風格、自信及語言的訓練,讓同學於競賽中切磋觀摩,累積經驗並增進實務能力。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陳丁源的得獎作品「love」(記者黃明堂攝)

陳丁源的得獎作品「love」(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