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處處積水縣長勘災 黃健庭:雜物多、阻排水

台東縣長黃健庭(右)今天到縣內多處勘查豪雨災情。(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黃健庭(右)今天到縣內多處勘查豪雨災情。(記者黃明堂攝)

2017/10/15 16:37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連續3天豪雨在台東釀災,從省道、街道到產業道路多處都有土石流及淹水的情形,縣長黃健庭今天勘災後表示會盡速清理,也發現排水溝積雜物,是渲洩不良的原因之一。

縣府表示,連日的豪大雨,造成台東地區多處道路塌陷、水位上昇等狀況,有多處有土石坍陷、積水災情,縣長黃健庭今天到卑南鄉溫泉橋及太麻里鄉華源,及關山電光等地區了解災情,關心道路及水位警戒狀況,他指示建設處,在天氣放晴時儘速修補復原,以及協調公路、鐵路單位清理道路,未來在重建工程應加強道路邊坡排水、區域排水截流等系統設計,以維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及道路用路人來往便利。

黃健庭在勘災後表示,雖然颱風並未侵襲,不過,這兩天的豪大雨,跟颱風的雨量差不多,從昨天到今天累積的雨量都超過500毫米以上,看起來水流還順暢,卻有許多的砂土,需要經常的清淤,不過,瞬間的雨勢也造成區域排水無法渲洩,其中因素是排水的設計都已經是幾十年前的工程,難以因應目前氣候的變遷,縣府及鄉鎮市公所會再檢討,但他也發現是排水溝內廢棄物及樹枝等物品,除了在年底會再協助台東市公所添購清溝車外,也希望民眾不要隨意丟棄任何物品或牲畜屍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