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山獨居阿公想做月餅 華山基金會義工幫圓夢

華山基金會義工陪著鍾文郎(右二)做月餅。(記者王秀亭攝)

華山基金會義工陪著鍾文郎(右二)做月餅。(記者王秀亭攝)

2017/09/20 14:29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中秋節將至,關山鎮獨居的78歲鍾文郎阿公對中秋節回憶,是兒時和家人參加廟會猜燈謎,答對題目贏得的月餅,華山基金會義工們決定為鍾文郎發起圓夢計畫,今天上午帶著阿公做月餅,再由阿公出題讓義工猜燈謎,重溫兒時回憶,阿公感動直說好開心。

鍾文郎說,小時候家境不好,人口眾多,可以分得一口月餅吃,是件奢侈的事,因此村里中秋節辦猜燈謎送月餅,成為兄弟姊妹最愛的中秋節活動,都會努力猜對燈謎,才有機會吃到整整一塊的月餅,好懷念那種節慶氣氛。

義工們聽到站長分享這個故事後,決定為鍾阿公舉辦一場小型的猜燈謎活動,並讓阿公自己做月餅,今天上午鍾阿公住家前的走廊變成臨時烘焙工作室,雖然阿公身體右半邊中風,右手無法活動,仍靠著左手擀麵皮、包餡、壓模道月餅送進烤箱,每個步驟全都自己來,在烘焙過程中,鍾阿公當起關主,出題讓義工猜謎,猜對的,阿公就送出親手做的月餅當禮物。

華山基金會台東縣站長王淑柔表示,再過2週就是中秋節,基金會為偏鄉獨居長輩籌募關懷禮,原本預計台東縣需998份,截至目前,尚有747份尚無著落,盼有更多民眾一同關懷偏鄉弱勢長輩。

相關影音

等候月餅烘焙的空檔,鍾文郎當起關主,主持猜燈謎。(記者王秀亭攝)

等候月餅烘焙的空檔,鍾文郎當起關主,主持猜燈謎。(記者王秀亭攝)

鍾文郎(前排右二)吃下自己做的月餅,開心直說自已做的最好吃。(記者王秀亭攝)

鍾文郎(前排右二)吃下自己做的月餅,開心直說自已做的最好吃。(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