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縱谷消暑秘境 紅石林道一攬縱谷鄉鎮美景

從紅石林道可鳥瞰關山鎮及卑南溪。(記者王秀亭攝)

從紅石林道可鳥瞰關山鎮及卑南溪。(記者王秀亭攝)

2017/08/16 13:32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連日高溫,台東關山、海端交界的紅石林道被在地居民視為消暑秘境,不僅可鳥瞰關山、池上、鹿野等鄉鎮,還有成蔭的孟宗竹林,甚至可偶遇大冠鳩、藍腹鷴。

管轄紅石林道的林務局關山工作站主任莊瓊昌表示,「紅石林道」全長約30公里,在林務局努力維護下,動植物生態非常豐富完整,緊鄰社區加上行程不遠,是相當適合家庭成員進行生態綠色旅遊規劃。

莊瓊昌說,尤其在最近氣溫常飆到37度,來走這條林道很舒適,建議將車輛停在3、4公里處,再以健行方式上山,林務局在其中路段設置有深入環狀步道,還有跑友也來挑戰林道。

喜愛鳥類攝影的莊姓鳥友表示,「紅石林道」鳥類多達70種,而林道中的孟宗竹林和台灣杉群佈景色秀麗,尤其高聳的孟宗竹林宛如電影場景般。

林管處紅石林道管制人員胡明智甚至在今年已2度遇見台灣黑熊,他說,一次在2.5公里處,一次是7月間在9.5公里處遇見母熊,都是在傍晚時分看見。

莊瓊昌提醒,因幾次地震加上颱風豪雨侵襲,林道中後段仍有維護工程進行中,林務局並在林道10公里處設有管制站,作為人員進出安全和巡護森林。

關山工作站提醒,在夏日季節進入山區避暑活動之際,蛇類和蜂群常出沒,呼籲還是要「眼觀四面 耳聽八方」。

相關影音

紅石林道就在關山及海端交界,適合親子健行。(記者王秀亭攝)

紅石林道就在關山及海端交界,適合親子健行。(記者王秀亭攝)

在紅石林道10公里處可鳥瞰池上鄉,也可看見伯朗大道。(記者王秀亭攝)

在紅石林道10公里處可鳥瞰池上鄉,也可看見伯朗大道。(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東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