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半夜曬衣吵到鄰居竟被刺死 2女兒獲補償71萬元

半夜曬衣吵人清夢惹殺機,莽漢竟殺死鄰居。(資料照,記者鄭景議翻攝)

半夜曬衣吵人清夢惹殺機,莽漢竟殺死鄰居。(資料照,記者鄭景議翻攝)

2019/01/22 11:04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家住台北市民生東路的5旬男子黃繼彤,不滿住他家樓下的陳姓鄰居半夜在頂樓曬衣服,曬衣桿掉到地上害他半夜驚醒,與陳男起爭執後懷恨在心,竟在住家騎樓下持瑞士刀刺死陳男;台北地院考量他自首並與被害者家屬達成和解,依殺人罪判他5年2月徒刑後,台北地檢署依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核發71萬元補償金給陳男的2名女兒。

前年5月14日早上10點多,黃男與陳男在住家騎樓下偶遇,黃男想起今年農曆年間,陳男半夜在大樓頂樓曬衣服,曬衣桿掉落地面擾人清夢,當時他上頂樓與陳男理論時,反被陳男狠嗆,這口悶氣忍了3個多月,便一時氣憤朝陳男架拐子。

已有嫌隙的兩人,此時又新仇加上舊恨,肢體衝突一觸即發,當時也在場的黃男妻子,立即將黃男拉開;未料,陳男卻不罷休,又拿雨傘上前理論,反被黃男持掛在鑰匙圈上的瑞士刀劃傷,頸部、腹部各中1刀,手部則中6刀,其中頸部那一刀,因黃男用力過猛,刀刃竟折斷插在陳男的脖子上。

當下已失去呼吸、心跳的陳男,經送醫搶救後雖暫時恢復生命跡象,但案發隔天仍傷重不治,黃男因而被依殺人罪法辦;黃男應訊時承認與陳男當街扭打,但否認持刀殺人,強調事情發生得太突然,他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看到陳男已經倒地不起。

檢警勘查大樓監視器畫面發現,當時黃男偕妻在住家騎樓與陳男偶遇,兩男擦身而過時,黃男疑因積怨已久,故意伸出右手肘對陳男架拐子,因而引發拉扯,不願示弱的陳男拿雨傘反擊,一度將黃男推倒在地,黃男掙脫後在妻子勸阻下打算離去,但陳男又上前追打,反被黃男以瑞士刀攻擊,身中8刀送醫隔天不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