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前檢察總長陳涵之子被控賴帳千萬 反提民事告訴

潘女指控被前檢察總長陳涵的兒子陳文棟詐騙。(記者溫于德攝)

潘女指控被前檢察總長陳涵的兒子陳文棟詐騙。(記者溫于德攝)

2019/01/22 11:12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無法接受被好友利用後被欺騙又被告的感覺」,潘女指控詐騙她的是前檢察總長陳涵的兒子陳文棟。

台北地院日前釋出一件民事判決,是由陳文棟提告潘女。陳提告指,潘女與另名周男均為他的友人,2016年7月,周男因有資金需求、向潘女調支,但兩人實際約定內容、金額、還款日期,他均不清楚,且潘女承諾會給報酬,他才在本票上簽名,豈料,最後非但未拿到報酬還遭潘女討債千萬,因而提起「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訴訟。

但潘女也藉書狀反駁,陳文棟與周男因有資金上需求,多次由陳口頭擔保或周出面借款,考量陳父是前檢察總長陳涵又有利息誘因,才願意出借,但在周未還款情況下,擔任本票共同發票人的陳自然應負責任,此外,依陳在中華商業分銀行擔任多年分行經理經驗,對票據文件有高度敏感性,簽名前應已明確知情雙方具消費借貸關係。

法官審理後認定,陳文棟應負起連帶責任,駁回請求。

本報在判決出爐後連絡上潘女,她說,當初還曾將本票傳給陳文棟在宏碁任職長官的妻子,但陳妻不聞不問,另透過友人向陳的胞弟、具律師資格且在銀行擔任副理的陳文傑求助,友人卻遭撂狠話,「我爸陳涵曾任檢察總長,檢調單位很熟,若敢再來要錢,會讓檢調單位搜索潘」。

據悉,潘女因陳文棟關係,至今仍需服用藥物控制情緒,另對陳不服判決、已上訴二審一事,潘直言「畢竟人不要臉天下無敵」,同時盼不要再有人受騙。

本報日前致電陳文棟、陳文傑兄弟求證,兩人均未接聽電話,無法得知相關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