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建600噸海巡沱江艦 海巡署規劃到這6處域執法

海巡版沱江艦。(圖:相報資料照片)。

海巡版沱江艦。(圖:相報資料照片)。

2019/01/21 14:5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巡署新建12艘600噸級的海巡艦,並以海軍沱江級艦為藍本,海巡官員今天表示,海巡署已為海巡版的沱江艦規劃好了6處執法海域,未來新建的600噸級巡防艦,將規劃專責台日、台菲重疊經濟海域、西北、西南海域、澎湖及東沙等6處海域巡護任務,必能捍衛主權、維護漁權,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官員表示,海巡署艦隊分署新造600噸級巡防艦是參考海軍沱江艦設計基礎,秉持「時間即生命、速度即希望」的目標,建造最大航速高達40節以上的巡防艦,高於台南艦之25節,除針對勤務性質、任務特性及使用需求加以改良精進,適度轉化為海巡模組外,並增設高壓水砲,強化船體結構強度與穩定性,風浪承受度可達蒲福氏風級9級,與2000噸級台南艦耐浪程度完全相同,符合海巡任務需求,確保平戰轉換的能力。

官員也說,新建600噸級巡防艦的設計規劃作業,均依行政院核定「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辦理,續航力高達2000浬,另於側舷處設置救難作業區,並搭載獨立作業的警備救難艇,有效執行海上救生救難、越界陸船登檢及驅離等勤務,目前刻由中信造船廠依約建造中。

軍方版本的沱江級艦配備有快砲、方陣快砲,以及可混合搭載雄二及雄三飛彈,官員說,為達平戰轉換目的,海巡版本的沱江艦,刪除平時不需要的武器系統,但會保留設備管線及基座,一旦有作戰需求時,就可立即安裝武器系統,並由熟悉武器系統的操作人員登艦轉換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