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盜搶銀行說」惹議 柯P怨:典型興風作浪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前往消防局,出席「119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頒獎表揚績優人員,會後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前往消防局,出席「119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頒獎表揚績優人員,會後並接受媒體採訪。(記者方賓照攝)

2019/01/19 15:26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媒體專訪,對於美、中、台關係,與蔡政府親美立場,以「強盜搶銀行只看到錢,沒看到警察」比喻,被解讀為暗酸蔡政府做事只看好處。對於比喻引發爭議,柯文哲今天抱怨,這只是一個比喻,「你要興風作浪、要見縫插針,那我也沒有辦法。」面對市長談論美、中、台關係被認為逾越層級。柯文哲也說,是媒體愛問,他才會回答。

柯文哲表示,(強盜搶銀行說)在講說,所謂的兩岸關係,要放在中、美對抗的國際局勢下來看,台灣是在夾縫下求生存,所以在跟任何一方打交道的時候,要注意另外一方的反應,他只是在做一個比喻而已。

對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認為說法不妥。柯文哲回應,他只是在做一個比喻,「你要興風作浪、要見縫插針,那我也沒有辦法。」至於誰是強盜、誰是警察?柯仍重申,這只是一個比喻,為什麼要自己去對號入座,只是比喻一個狀況,在做這件事情時,要注意另外一邊的反應。

媒體追問,中國是警察嗎?柯文哲表示,拒絕回應這種惡意導引的題目。而是否因中國施壓,柯否認稱「中國根本也不想理他。」

至於該比喻說法,被解讀為親中言論。柯文哲強調,他也非常清楚,未來1年當中,台灣的選舉一定要導向這種統獨對立,把柯文哲邊緣化,這是他們基本戰略邏輯,所以他何必去讓大家貼標籤,自己跑去對號入座。

柯文哲接著抱怨,這個是這樣,本來沒有事,你們就一定要誇大,他認為這只是一種典型的興風作浪,所以拒絕對號入座,「如果講每一句話都要想東想西,乾脆不要講。」

媒體質疑,市長層級並不用談到美、中、台關係,因此發表這種言論就會被認為有意直攻總統大位?柯文哲回應,這其實都是主持人愛問,「通常是你們問,我才會回答,你們不問我也不會自己跳出來再講一大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