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柯會」套好招? 柯P:我不會出怪牌

「蔡柯會」套好招?柯P:我不會出怪牌。(記者羅沛德攝)

「蔡柯會」套好招?柯P:我不會出怪牌。(記者羅沛德攝)

2018/12/13 16:4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蔡柯會」今天登場,地點選在柯文哲重要政績北門,但兩人在鏡頭前不但面色凝重,眼神也零交集,直到後來看到一紙條內容,柯文哲才笑出來。柯文哲說,其實他平常就是這個樣子,他要是現出原形 ,就是台大外科教授,學生看到他都趕快躲。

蔡、柯會後,媒體問柯,總統是否釋出善意,柯文哲說,不是啦,也沒有善意不善意。至於心情有沒有好一點,柯文哲說,「你們忘了,我是亞斯伯格症」,沒什麼情緒。

媒體問柯文哲為何說是套好招、按劇本演,難道是暗酸今天是場政治秀?柯文哲先打趣說「我一放輕鬆就會亂講話,所以幕僚都告誡我不要亂來。」引發現場一陣笑聲。

他接著說,所以今天要講什麼,都給總統府了,也不會出怪牌,他們也有準備,就是按表操課,「我也沒有突然跟她(指總統蔡英文)講台大校長我有意見啊」。

另外,於會議中有工作人員遞上紙條,蔡英文看完換柯文哲看,兩人之後表情稍微緩和,對此,蔡英文雖拿著紙條燦笑說「不要念了吧」,但仍應媒體要求讀出紙條內容:「紙條說,媒體說我們兩個好像沒甚麼互動。」柯文哲則回應指紙條內容是「媒體形容雙方沒甚麼互動」。

由於雙方一度消失於鏡頭前約15分鐘,引發外界聯想,媒體詢問在那段時間聊了甚麼?蔡英文表示不知道媒體相不相信,但就是針對今天簡報內容,很快地交換意見。柯文哲則說,自己從頭到尾都沒有講甚麼,都是政委張景森在講。

針對對於綠、白合作的看法,柯文哲說,台灣一定要什麼合作不合作?這需要中央事項,難道還要特別講,大家都把人民福祉拿到最優先的位置,會有什麼衝突嗎,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媒體問柯,2020會支持蔡總統連任嗎?柯文哲說,這種題目,我一定不肯回答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