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釋案通過了!魏應充可望回家跨年

前味全食品董事長魏應充假釋複審通過,可望回家跨年。(資料照)

前味全食品董事長魏應充假釋複審通過,可望回家跨年。(資料照)

2018/12/13 16:12

〔記者吳政峰/台北報導〕味全食品前董事長魏應充涉指示下屬販售混油,去年被智慧財產法院依詐欺取財罪判刑2年確定,服刑至今達1年4月,符合假釋門檻,法務部複審認定他在監表現正常,再犯率低,日前核准假釋案,而依照正常作業流程,魏可望於年底出監,返家跨年。

魏應充目前尚有其他案件尚未確定,分別為涉嫌逃漏稅6000萬元,故意遺漏會計事項不為記錄,本月6日被台中高分院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判刑2年;從越南進口飼料油製成香豬油供國人使用,今年4月被台中高分院依違反食安法、詐欺等罪,重判15年。兩案均上訴最高法院,因此本件混油案雖獲假釋,但日後是否會再回牢籠,或全身而退,社會高度關注。

至於魏應充斥資千萬元購入禁止砍伐的台灣油杉,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一案,原被判拘50日、緩刑2年,緩刑也因他入監服刑而被撤銷,但可易科罰金5萬元,全案確定。

魏應充目前在桃園八德外役監獄服刑,之前提報2次假釋均被打回票,11月初第三度提報,經假釋審查委員會通過初審,送到法務部複審,部內審核人員考量魏應充在監無違規、再犯率低、有悛悔實據、服刑日數比例達,綜合評擬後核准假釋案。

假釋公文將透過電子公文傳送給高檢署智慧財產分署,檢察官收到再向智財法院聲請交付保護管束,一經裁定准許,魏應充即可成為自由之身,知情人士研判,他可望於年底前出獄。

魏應充在外役監獄身分屬於累進處遇第一級,服一個月刑期可折抵46天,總共縮刑120天,定明年3月28日刑滿,而今僅提早3個月出監,與其他受刑人差距不大。

另,前營建署長葉世文被控在「林口A7合宜宅」案中收賄400萬元,2016年被依財產來源不明罪判刑7年確定,同年5月入監,目前在花蓮自強外役監獄服刑,原訂2020年9月出獄,日前服刑過半,達到假釋門檻,提出聲請,但在假釋審查委員會初審就被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