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接黨主席? 鄭麗君籲「燦、龍、邁、安」再考慮

文化部長鄭麗君就黨主席補選受訪。(記者陳昀攝)

文化部長鄭麗君就黨主席補選受訪。(記者陳昀攝)

2018/12/13 16:51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補選登記明天截止,但到昨天仍無人登記,呼聲頗高的多位中生代至今仍互相「推薦」,其中文化部長鄭麗君下午受訪表示,「鄭文燦、林佳龍、陳其邁、潘孟安等人都比我適合,期待他們認真考慮」。

原本台中市長林佳龍表明「無規劃,但願承擔」,卻引來「反龍」勢力大反撲,積極運作前立委陳其邁參選,林佳龍因此表明不會參選,黨主席人選已明朗化,將由陳其邁出線,但陳其邁本人還未證實、登記。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下午審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二期特別預算,鄭麗君下午到立院就文化部部分備詢,備詢前她也就黨主席議題接受訪問。

鄭麗君指出,九合一敗選至今,她跟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前立委陳其邁、屏東縣長潘孟安等多位中生代黨員多所聯繫,她說,這些人選都比她適合勝任黨主席,也許有些人現在有困難,仍期待他們認真考慮,承接這個使命,無論什麼位置,中生代一定會攜手合作,為黨、為台灣帶來正向能量。

她強調,自己與這些人選聯繫,是鼓勵大家認真思考,而非徵詢自己參選的可能,她自己沒有隸屬任何派系,外界從派系角度來思考黨主席補選也是不符合事實的,無論最後由誰承擔重任,所有黨員都會共同努力。

鄭麗君表示,這次九合一選舉的挫敗,她身為執政團隊一員,一直配合行政院就整體施政方向檢討、反省,民進黨身為執政黨,應該一邊檢討反省,一邊承擔執政責任,推動台灣向前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