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紛爭藍委怒跳主席台 綠營批:為了選舉造勢

立委林為洲大動作跳上立法院長蘇嘉全桌上。(記者簡榮豐攝)

立委林為洲大動作跳上立法院長蘇嘉全桌上。(記者簡榮豐攝)

2018/11/16 12: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上個月21日台鐵6432次普悠瑪出軌意外,朝野協商同意讓行政院長賴清德於事發一個月後進行施政報告,國民黨團今天卻在院會上抗議沒有進行專案報告,立委林為洲甚至大動作跳上立法院長蘇嘉全桌上,場面一度混亂。

綜合媒體報導,林為洲認為民進黨團違反當初朝野協商結論,藍委高喊賴院長來報告、吳宏謀部長下台等口號,立法院長蘇嘉全則決定照原定議程開會,林為洲憤而翻上主席台,蘇嘉全只好宣布休息。

報導指出,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表示,院長賴清德的專案報告會在下週二程序委員會排入議程,李俊俋無奈地說,選前討論出軌意外,大家心裡恐怕另有所思,所以無法冷靜討論。

李俊俋在民進黨團舉行記者會回應時批評,國民黨今天的抗爭是為了選舉造勢,他說,秘書處早已對各黨團說明於27日安排賴清德專案報告,完全符合當初的協商結論。

報導分析,藍綠雙方癥結在於對協商日期的認知不一樣,國民黨團認為賴清德應在1個月內的限期到國會報告。民進黨團認為,1個月是送案期限,於27日進行報告。

林為洲憤而翻上主席台,蘇嘉全只好宣布休息。(記者簡榮豐攝)

林為洲憤而翻上主席台,蘇嘉全只好宣布休息。(記者簡榮豐攝)

藍委在書記長曾銘宗的帶領下,高喊賴院長來報告、吳宏謀部長下台等口號。(記者簡榮豐攝)

藍委在書記長曾銘宗的帶領下,高喊賴院長來報告、吳宏謀部長下台等口號。(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