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見法國友台小組 總統:台法攜手成新創科技大國

總統蔡英文(右)15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左),期待兩國能夠不斷深化夥伴關係。(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15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Jean-Francois Cesarini)(左),期待兩國能夠不斷深化夥伴關係。(中央社)

2018/11/15 15:28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法國國民議會議員暨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感謝「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對台灣的長期支持,也期許兩國繼續在數位經濟領域合作交流,讓台法攜手成為新創科技大國。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總統府再次接待賽沙里尼主席,也非常歡迎「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議員們來到台灣。今年7月,台法的國會外交創下了交流首例,我國立法院長蘇嘉全,成為史上第一位進入「法國國民議會」議場的台灣立法院院長。

總統說,當時蘇院長參訪國民議會,就是受到賽沙里尼主席的協助和接待。賽沙里尼主席還寫了1首名為「台灣」的歌來做紀念、展現台法兩國一起追求民主和人權的共同精神,非常感謝主席的用心和支持。

總統指出,賽沙里尼主席說「台灣是法國在亞洲自豪的民主兄弟」。我們很高興與法國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也是彼此重要的合作夥伴。法國是台灣在歐洲第四大貿易夥伴,這兩年多來,兩國的互動也越來越密切。像是台北和巴黎之間的直航班機,到今年已增加到每週10班,顯示出雙方的民間交流和觀光持續提升。

總統提到,這段時間以來不論是在場的「法國在台協會」主任紀博偉,或是我國駐法大使吳志中,都積極開拓兩國的合作機會。今年我國科技部也與「法國在台協會」合作,大力促成新創交流,讓台法新創團隊能到彼此國家進駐學習,共同培育新創公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