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利署前政風室主任收賄 求復職遭打臉

被控貪污的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政風室前主任翁嘉振欲,提告欲復職;北高行審理後認定,法務部決定免職合法,判決駁回。(資料照)

被控貪污的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政風室前主任翁嘉振欲,提告欲復職;北高行審理後認定,法務部決定免職合法,判決駁回。(資料照)

2018/11/15 13:43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政風室前主任翁嘉振,被控制至少接受包商林濟川5次花酒招待,護航林成功得標八掌溪、朴子溪等工程,藉機盜採31萬多公噸砂石,助不法牟利5106萬元;翁去年遭檢方依貪污罪起訴,事後被法務部記2大過免職。但翁不服,先提復審被駁後,再提行政訴訟救濟;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免職合法,判決駁回,可上訴。

據悉,翁男去年向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提起復審,主張法務部未依職權踐行調查程序,此外,他也自認與廠商間無實質利益關係,難以認定他有任何重大疏失,免職處分顯然有違比例原則。

但保訓會今年2月27日復審決定駁回翁男,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欲撤銷復審決定。

合議庭認為,政風人員職掌處理機關貪瀆不法事項,負有端正政風與澄清吏治之責,正人前需正己,因此,政風人員違法違紀之懲處輕重也應有別於一般公務人員,猶如貪污治罪條例中、對調查追訴人員也有加重刑責規定。

判決也說,翁男所為不符國家對政風人員的期待,嚴重損及政風人員聲譽及重創人民對廉能政府的信賴,已不適任政風人員,依公務人員考績法規定「圖謀不法利益或言行不檢,致嚴重損害政府或公務人員聲譽,有確實證據者」,法務部核予一次記2大過免職,並未違反比例原則,判決駁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