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席獅子會後援會成立大會 柯P左嗆藍綠、右酸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獅子會後援會成立大會中發表演說。(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在獅子會後援會成立大會中發表演說。(記者沈佩瑤攝)

2018/11/14 15:3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下午出席獅子會後援會成立大會,近百位支持者到場相挺。他在演說中大嗆藍綠,如果做帳就可以還債530億元,請趕快去認真做帳。話鋒一轉談到自己上任後,沒有局處首長因為弊案下台,暗酸了新北市長朱立倫愛將、前副市長許志堅涉貪汙遭判刑一事。

尪公獅子會會長張幸松今選在文山區景新區民活動中心,舉辦柯文哲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致詞強調今天沒有特別動員,都是支持者自動自發而來。

柯文哲今天演說主題雖然宣稱是「我的人生觀」,不過他一上台就大談他在台北市推動的交通政策,包括鄰里交通改善計畫,成功降低交通事故件數、傷亡人數。

接著又提到上任以來還債530億元,遭對手質疑是做帳,柯反譏「甲卡歹!(台語,意指想得美)」隔空嗆對手如果作帳就能還錢,「那國民黨、民進黨趕快認真做帳啊!」

柯表示,他的態度很簡單,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

他拋問現場聽眾,「這4年有沒有聽過北市有任何弊案上call in節目?有聽過局處長因為弊案下台嗎?」講到激動處,柯竟脫口,「新北市連副市長都貪汙要被抓去關了!市長不貪汙,副市長就不會貪汙,副市長不貪汙局處長就不貪汙,科長就不會拿錢,我都沒拿錢你拿什麼錢,人就是這樣。」

柯透露,自己當市長是咬緊牙關,一開始也是被欺負、說是菜鳥,他就天天7點半坐在那,叫人來問,乖乖進來陪公子讀書,就很簡單一直操。頭一年還會亂,但「過去2年有凸搥過嗎?」他表示現在推一個政策都反覆討論,所以現在推政策都很有秩序。

柯說,他當市長後捷運局要求萬大線追加180億,是原本經費的50%,他跟捷運局說如果要追加50%,「以後你都不用寫預算書,你就寫『我要錢』就可以,這樣還需要寫預算書嗎?」引發現場熱烈掌聲。

講到世大運,柯認為現在的年輕人都忘記吃苦耐勞的能力,沒有不小心就能大獲成功的,就像世大運很成功,他媽媽也有告訴他,「不是你很棒,是天要幫助你,才會讓3個颱風轉彎。」

柯並遙想當時因為反年改團體大鬧世大運開幕式,反而激發國人用行動力挺的決心,世大運門票竟因此熱銷,他因此深有感觸,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他最後強調,他就是吃苦耐勞,不要貪污,最近還有文山區藍營大老私下表態相挺,因為只有柯不貪汙,所以就是認真做,其他就看天。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獅子會後援會成立大會,有支持者拿出合照要求簽名。(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獅子會後援會成立大會,有支持者拿出合照要求簽名。(記者沈佩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