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德國麻疹疫情暴增 我提升旅遊警示

衛福部疾管署宣布,提升日本德國麻疹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二級警示。(記者林惠琴攝)

衛福部疾管署宣布,提升日本德國麻疹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二級警示。(記者林惠琴攝)

2018/10/25 15:3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日本是國內民眾賞秋楓首選的旅遊地,但當地德國麻疹疫情持續上升,近6週的每週病例均超過百例,今年累計已是去年總數約14倍,我國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宣布,提升日本德國麻疹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二級警示,提醒國人,尤其是孕婦應特別注意。

根據疾管署資料,上週日本新增德國麻疹共141例,其中,逾6成集中於關東地區,尤其以國人常去的東京都最多,其次為千葉縣、神奈川縣,今年截至10月17日,共計有1289例德國麻疹。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德國麻疹有發燒、疲倦、鼻咽炎、耳後淋巴結明顯腫大,及伴隨全身性不規則丘疹等症狀,但國內9成5以上民眾曾經感染或已接種過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多數感染後症狀輕微;但孕婦於懷孕前期感染恐造成死產、自然流產,或是胎兒可能發生耳聾、青光眼、白內障、小腦症、智能不足與心臟病等先天性缺陷,甚至死亡。

莊人祥指出,孕婦在妊娠首3個月感染德國麻疹,胎兒有高達90%的機率受到感染,因此呼籲孕婦如要前往日本,出發前先與醫師諮詢確認有無德國麻疹抗體及是否適合前往,尤其懷孕20週內的孕婦,過去未感染過德國麻疹或未接種過MMR,應避免前往流行地區,並應於產後儘速接種MMR。

莊人祥補充,國內育齡婦女若經檢驗不具德國麻疹抗體,可檢具德國麻疹抗體陰性報告,到各縣市衛生所或預防接種合約院所免費接種1劑MMR。

莊人祥也提醒,前往流行地區前,一般民眾可先至旅遊醫學門診評估自費接種MMR需求,並於流行地區應隨時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不觸摸口鼻,出入人潮密集地區可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