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屆「全球留台傑出校友獎」 宏國部長畢業於我國這校

教育部今天公布第一屆「全球留台傑出校友獎」獲獎名單,共有7名得主。其中,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經濟發展部傅哲倫(Arnaldo Castillo Figueroa)部長(中),畢業於我國的陸軍官校電子工程系。(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今天公布第一屆「全球留台傑出校友獎」獲獎名單,共有7名得主。其中,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經濟發展部傅哲倫(Arnaldo Castillo Figueroa)部長(中),畢業於我國的陸軍官校電子工程系。(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8/10/25 15:4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提升我國與外國傑出校友的聯繫互動,教育部今天公布第一屆「全球留台傑出校友獎」選拔,共有7人獲獎。其中,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經濟發展部傅哲倫(Arnaldo Castillo Figueroa)部長,畢業於我國的陸軍官校電子工程系。

7名得主分別是,宏都拉斯經濟發展部傅哲倫(Arnaldo Castillo Figueroa)部長、諾魯國會皮里斯(Asterio Appi)副議長、亞洲藝術家聯合協會馬來西亞委員會鍾金鈎(Choong Kam Kow)主席、菲律賓孟嘉莉(Gloria Jumamil-Mercado)博士、馬來西亞三達集團李子松(Lee Ser Chong)董事長、比利時籍英國劍橋大學胡司德(Roel Sterckx)教授,以及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新加坡華文教研中心陳志銳(Tan Chee Lay)院長。

教育部說明獲獎理由指,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經濟發展部傅哲倫(Arnaldo Castillo Figueroa)部長,畢業於陸軍官校電子工程系,獲宏國總統任命為促進亞洲地區投資總統級代表,長年支持台宏邦交,透過積極招攬台商赴宏投資促成雙邊經貿與金融合作。

目前擔任英國劍橋大學講座教授的漢學家胡司德博士,畢業於台大中文研究所,多年來協助促成在劍橋大學設置台灣研究講座、開設正體華語文課程,培育新一代國際漢學研究專家有成。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陳志銳院長,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學系,自就學期間即在華文創作及研究獲得諸多獎項,如台灣耕薪文學獎,亦獲新加坡傑出青年獎的肯定。

馬來西亞國寶級藝術家鍾金鈎先生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藝術學系,獲得馬來西亞華穗藝術終身成就獎及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首屆傑出校友獎。

馬來西亞三達集團李子松董事長畢業於淡江大學,積極擴大辦理馬來西亞台灣高等教育展,鼓勵馬國學生來台就學,曾獲淡江大學「淡江菁英」金鷹獎。

諾魯國會皮里斯(Asterio Appi)副議長畢業於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熱帶農業與國際合作學系,從政後,對於我國與諾魯間的邦誼貢獻良多。

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的孟嘉莉(Gloria Jumamil-Mercado)博士,2017年獲得中山大學頒發傑出校友獎。

教育部表示,7名獲獎人將返回母校專題演講,分享精彩的學思歷程,成為台灣優質高等教育的最佳代言人,及我國與各國交流合作最堅實的橋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