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病》國內再增4例登革熱 疾管署提醒:中國廣東進入流行高峰

2018/10/23 15:49

衛福部疾管署防疫人員查核社區病媒蚊孳生源。(疾管署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天氣轉涼,但登革熱病例持續增加!衛福部疾管署公布國內再增4例本土登革熱,個案均居住台中市;另中國廣東省近期登革熱疫情已進入流行高峰期,提醒計劃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的民眾,要落實防蚊措施,返國後有疑似症狀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以免造成疫情傳播。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中市新增4例本土登革熱為3男1女,年齡在20多歲至60多歲之間,分別居住東區東信里、太平區新城里、太平區勤益里、大里區永隆里,於10月9日至18日發病,活動地鄰近先前已公布的確診個案。

莊人祥表示,目前本土登革熱疫情逐漸趨緩,但仍有零星的散發病例,預計台中市要觀察至11月15日、新北市則是觀察至11月2日,民眾還是要注意定期清理戶內外積水容器等防蚊措施。

疾管署統計,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國內共計157例本土登革熱,包含台中市89例、新北市43例、高雄市11例、彰化縣8例、台北市與嘉義縣各2例、桃園市與台南市各1例。

另外,莊人祥也指出,國內上週新增6例境外移入,感染地為柬埔寨3例,緬甸、越南,以及中國廣東省各1例。其中,要提醒的是,中國廣東省本土登革熱由8月的204例上升至9月的948例,17個地區出現病例,今年疫情較2015年至2017年同期平均病例明顯增加,當地衛生當局已宣布進入登革熱流行高峰期。

莊人祥提醒,若民眾計劃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要記得落實防蚊措施,例如穿著淺色長袖衣褲、皮膚裸露處防蚊藥劑、居住在裝設紗窗或紗門的房舍等,返國後有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活動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