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道德與家庭出軌才導致火車出軌」 反同消費普悠瑪事故引眾怒

部分人士與宗教團體,將普悠瑪號事故連結婚姻平權爭議,引發網友熱議。(翻攝自臉書)

部分人士與宗教團體,將普悠瑪號事故連結婚姻平權爭議,引發網友熱議。(翻攝自臉書)

2018/10/23 15:4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號出軌翻覆18死,是台鐵27年來最慘重事故,事發原因待查、救援工作也尚未結束,卻有部分人士與宗教團體,將普悠瑪號事故連結婚姻平權爭議,聲稱道德與家庭「出軌」才導致火車出軌,遭網友一面倒痛批消費罹難者。

婚姻平權爭議在國內持續延燒,正反雙方持續拉鋸中,各自提出的公投案均已確定成案、綁年底大選,11月24日一決高下。反同婚的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愛家公投」,分為10、11、12案;同志團體所提平權公投則是第14、15案。

某個反同婚的宗教團體在網路上表示,火車不能再出軌、道德與家庭更不能再出軌,「出軌的結果已經看見了」,求神憐憫台灣、拯救台灣,願神興起拯救、保守安慰所有傷亡人員與家屬,文中也不忘提醒群眾,請支持年底「愛家公投」。

也有反同婚人士發文表示,台灣自喜走在高科技尖端,普悠瑪號出軌事故向上地告訴台灣「不要再出軌」,一旦同婚合法化就是對上帝出軌,後果無法想像;更有人宣稱,婚姻平權立場雖不同,但愛台灣的心是一樣的,台灣只有一個。

相關文章立即遭網友轉載熱議,一面倒批評反同方消費事故罹難者與家屬,但相關貼文仍持續發酵,在各社群中流傳。對此,婚姻平權大平台發言人鄧筑媛今天強調,台灣社會需要更多尊重與關懷,切勿用充滿偏見的劇烈行為激化對立。

鄧筑媛說,普悠瑪號事故令外界遺憾,同志團體公投相關組織行動已立即暫緩,盼社會心靈平靜、而不激盪社會;但確實,街頭上有不少人對同志充滿偏見、歧視,甚至將所有社會問題歸咎於同志,特定宗教或立場刻意連結是不好的。

她表示,對於如此行徑表達遺憾,國難當頭,社會不需要充滿偏見的劇烈作法更激盪社會,應該傳播的是如何協助當事者走過傷痛,相關訊息不應再轉發。

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澄清,事發當晚,愛家公投官網即已聲明,號召大家為普悠瑪號事故的受害者祈福、給救援、醫護人員力量,同時呼籲民眾踴躍捐血,能做什麼儘量做,相關言論完全不是幸福盟立場,也強烈反對有人在傷口上灑鹽。

曾獻瑩指出,也有可能利用幸福盟名義故意發布相關訊息,完全消費罹難者,這種作法是非常不好的。

部分人士與宗教團體,將普悠瑪號事故連結婚姻平權爭議。(翻攝自社群軟體)

部分人士與宗教團體,將普悠瑪號事故連結婚姻平權爭議。(翻攝自社群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