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夾紙鈔常短少 她扮柯南揪出同窗就是賊

警方在張女身上起出3張千元紙鈔,紙鈔編號與金女記下的編號相符。(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在張女身上起出3張千元紙鈔,紙鈔編號與金女記下的編號相符。(記者王冠仁翻攝)

2018/10/23 13:3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中國籍張姓女學生,與金女等3名同鄉來台求學,4女常相約作伴;不過,近來金等2人常發現現金無故短少,唯獨張「分文未少」,引起懷疑。4女前天相約用餐,金記下皮夾內3張千元紙鈔編號後與另2人去拿飲料,回座位時發現紙鈔不翼而飛報警,警方趕到在張身上找到那3張紙鈔,同窗好友變成賊,令金女等人不勝唏噓。

警方調查,23歲張姓女學生來自中國浙江,她數月前與3名同窗好友一同來台求學,目前正在輔仁大學就讀;4女人在異鄉,平時除了在校求學外,日常生活或外出遊玩都經常相約作伴。

不過,自從上月起,一名有記帳習慣的女學生,經常發現皮夾內現金無故短少、與帳目不符,她起先以為是自己記帳失誤。但某次出遊後,3女都陸續出現現金短少的情況,但唯獨張女「分文未少」,3女討論後懷疑張涉有重嫌。

本月21日,4女相約到台北市農安街一家火鍋店用餐,其中金女刻意將皮夾內3張千元紙鈔的編號記下,並與另外2女離開座位去拿飲料,金等3人返回座位時,金發現皮夾內紙鈔不翼而飛,立刻報警。員警趕到現場,在張女身上找到3張千元紙鈔,紙鈔編號與金女先前記下的紙鈔相符,證實張女就是小偷。

張女事後告訴警方,她偷有人財物並非缺錢花用,她家人每月都匯款2萬元新台幣供她生活;但她疑因課業壓力大,認為偷竊過程中能產生刺激快感,才下手行竊。警方最後將她依竊盜罪嫌送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