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家長團體全志盟 12月成立教育智庫

全國性的家長團體百花齊放,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成立之後,今年12月將成立教育智庫。(取自官方臉書)

全國性的家長團體百花齊放,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成立之後,今年12月將成立教育智庫。(取自官方臉書)

2018/10/16 15:0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將在12月成立教育智庫,理事長吳褔濱今天表示,聯盟成立教育智庫,邀請學者專家參與、提供專業意見,協助聯盟積極參與及監督中央政府教育政策、法令與制度之訂定,亦推動各縣市家長團體參與及監督當地方教育政策、法令與制度之訂定,並將力拚「家長參與法」完成立法。

全國性的家長團體百花齊放,在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和台灣家長教育聯盟之外,再成立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全志盟理事長吳褔濱、全志盟副理事長李忠毅及台家盟理事長謝國清等人均是全家盟的創會成員。

理事長吳福濱表示,全志盟除了積極參與中央和地方教育政策研訂過程,提供家長觀點的意見之外,也會建立家長團體之間的聯繫網絡、資訊通路與合作關係,並增進家長親職教育資訊與經驗交流之管道,最重要的是傳承,要培育年輕的家長接棒投入全國性的教育事務中,親師共同協力打造學生為主體的教育內容和環境。

吳褔濱指出,教育師培制度培養許多優秀老師,但沒有核實的考核評鑑,教師互評考績制,使台灣的公校老師99%考績是甲等,全國有20多萬名老師,一年只解聘60、70不適任老師,其中性侵害、性騷擾佔絕大多數,少數不良老師未被淘汰,代價是犧牲學生受教權益,推動不適任教師淘汰亦是全志盟任務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