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海研船停高雄港 國防部:與國軍無關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稍早受訪表示,美海研船停靠高雄港相關動態,國防部都有掌握,這屬於台大等學術單位的相關合作計畫,和國防部無關,不需要揣測。(資料照)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稍早受訪表示,美海研船停靠高雄港相關動態,國防部都有掌握,這屬於台大等學術單位的相關合作計畫,和國防部無關,不需要揣測。(資料照)

2018/10/16 14:55

〔記者涂鉅旻、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科學研究船湯瑪斯號,現正停靠高雄港。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稍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有關該船舶停靠相關動態,國防部都有掌握,這屬於台大等學術單位的相關合作計畫,和國防部無關,也不需要進行揣測。

搜集海洋科研 美湯瑪斯號與台大等單位合作

陳中吉表示,國防部查證台大網站,這起去年的研究合作計畫已在網路上刊載,該計畫內容即指出,這是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和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大氣科學系做的共同研究,針對區域周邊與菲律賓之間的熱帶氣候動態,搜集海洋科研相關資料。

陳中吉表示,對於該計畫,相關單位都有跟港務公司等單位經過正常、合法申請程序與協調工作,他再次強調,這次事件和國防部無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