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惡檢闖幼兒園辦私案 監院:其女未轉學、恐有不良影響

惡檢闖幼兒園辦私案,監院調查:其女至今未轉學,令人擔憂。(資料照)

惡檢闖幼兒園辦私案,監院調查:其女至今未轉學,令人擔憂。(資料照)

2018/10/16 14:41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花蓮前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被爆以女兒遭霸凌為由,濫權帶警闖幼兒園公審其他幼童,法務部以嚴重影響司法人員形象、違失情節重大等理由處分停職,監察院上月也通過彈劾。監察院調查報告今出爐,報告指本案身心受創最為嚴重者,實係林檢之女兒,林俊佑於6月28日在幼兒園辦理其女退學手續後,至今仍未轉至其他幼兒園就學,其女身心狀況令人憂心。

調查報告指出,該幼兒園園長及老師接受花蓮地檢署檢察官訊問時,均一致具結證述當場幼童確有受到驚嚇。花蓮縣政府教育處請園方進行反霸凌宣導,另由巡迴輔導員提供該幼兒園教保服務人員專業輔導知能,包括幼生團體討論及加強親師溝通技巧,並協助提供後續輔導支持管道,目前園方評估尚無入園團體諮商需求。

調查報告說,花蓮縣政府社會處社工向園方了解兒少身心狀況,綜合評估目前兒少就學正常,身心狀況穩定,家長們亦無特別反映兒少身心不適之情形。該幼兒園幼生目前就學與身心狀況均已趨於正軌。

不過,調查報告強調,本案身心受創最為嚴重者,實係林俊佑檢察官之女兒,此從107年6月21日幼兒園監視錄影檔,即可看出林童當時處境之孤立困窘,即普通成年人亦難以承受,更何況是一僅有3歲之幼童。林俊佑不當舉措,當會在其女兒心靈烙印下極深陰影,若不能給予專業協助與支持,對於其日後人格養成與人際關係發展,恐將造成不良影響。

此外,林俊佑涉濫用職權,帶兩名刑警強闖幼兒園替女兒「討公道」,監院調查報告對於「調度司法警察條例」未能與時俱進,且若干規定與實務運作脫節,呼籲法務部宜審慎參酌警察機關建議及國是會議決議修法,並會同司法院就相關配套法令進行完整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