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科研船停泊高雄港 軍方:執行美菲台合作研究計畫

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科學研究船湯瑪斯號。(圖片是來自呂禮詩的臉書、原始檔案取自自interactive oceans網站)

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科學研究船湯瑪斯號。(圖片是來自呂禮詩的臉書、原始檔案取自自interactive oceans網站)

2018/10/16 13:07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前海軍新江艦長呂禮詩稍早在個人臉書揭露,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Office of Naval Research)排水量3250噸的科學研究船湯瑪斯號(Thomas G. Thompson (T-AGOR-23)),現正停靠於高雄港9號碼頭。經透過軍方管道查證,此事應和軍方無關聯性,而是與科研、學界交流有關。

據了解,台灣大學海洋研究所網站去年11月6日揭露一份公開文章,該文指出,為釐清海面上大氣熱對流發展、移位造成的BSISO現象(北半球夏季熱帶季內震盪,boreal summer Intraseasonal tropical oscillation),及海氣交互作用在BSISO演變裡扮演的角色,美國海軍研究處發起一項美、菲律賓合作的「季內熱帶震盪的傳播觀測計畫」,並邀集台大大氣系執行的氣象、海洋研究計畫,一同在菲律賓呂宋島西方進行大氣暨海洋聯合觀測。

這份公開資訊也說明,美、菲、台約30位科學家在去年10月底齊聚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科分校史奎普斯海洋研究所(Scripps Institution of Oceanography,SIO),共同討論今年8到9月的海洋現場探測工作的分工、儀器施放點位、研究船探測區域、後勤支援等事項。

文章指,在工作會議中,台美雙方人員也確認美國湯瑪斯號研究船今年到南海的期程、靠泊高雄港的人員、探測裝備後勤支援、呂宋島西側探測海域範圍等。

相關新聞

敏感時機!美海軍科研船停泊高雄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