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 台美共同合作維持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蔡英文總統今日下午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J. Feulner, Jr.)博士,感謝堅守民主價值國際友人的協助,讓台美夥伴關係不斷穩健前進。(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今日下午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J. Feulner, Jr.)博士,感謝堅守民主價值國際友人的協助,讓台美夥伴關係不斷穩健前進。(資料照)

2018/10/10 15:5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日下午接見美國傳統基金會創辦人佛訥(Edwin J. Feulner, Jr.)博士,感謝堅守民主價值國際友人的協助,讓台美夥伴關係不斷穩健前進。

總統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在總統府歡迎台灣的老朋友,總統提到,上一次和佛訥博士見面是在今年6月,他們一起見證美國在台協會的新館落成,開啟台美關係新的一頁。

總統說,她很欣慰看到在這個里程碑後,台美的夥伴關係不斷穩健前進。上個月,美國國務院再次批准對台軍售,最近美國彭斯副總統在演說時,也表達美國政府肯定台灣民主成就,支持台灣的國際空間,以及對區域安全情勢的關注。這些都展現出,台美關係的友好,以及雙方共同合作,來捍衛民主、維持印太區域的和平跟穩定。

總統提到,台美的經貿關係也持續加深,例如,台灣的中油將從美國採購250億美元的液化天然氣(LNG),台塑石化將在路易斯安納州,投資94億美元興建石化園區,鴻海也在威斯康辛州投資100億美元設立液晶顯示器(LCD)面板廠。

總統進一步指出,上個月,台灣的農訪團也到美國簽署採購意向書。這些具體的行動,都證明了台灣不但是美國最堅實的民主盟友、也是最可靠的貿易夥伴。

總統認為,台美夥伴關係能夠不斷深化,要感謝許多堅守民主價值的國際友人的協助。尤其是佛訥博士多年來支持台灣,他所成立的傳統基金會,在推動民主、促進世界和平上,都做出很多貢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