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美全面開戰 范世平:蔡英文似乎比過去更高調

范世平指出,蔡英文國慶演說比以往更加高調。

范世平指出,蔡英文國慶演說比以往更加高調。

2018/10/10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發表國慶演說,主軸放在「國際變局與台灣因應之道」、「厚植國力」、「改革不走回頭路」等3大部份,強調捍衛中華民國台灣的永續發展、維持台海和平與區域穩定,是全體台灣人民的最大公約數。府方人士透露,蔡英文的談話呼應了美國副總統彭斯的演講。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也指出,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稱對岸都是「中國」,似乎比過去更加高調。

范世平稍早在臉書上表示,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回中國「被失蹤」,成為國際上的醜聞,可以觀察到「中國高層為了權力鬥爭已經不顧一切」;而在中美貿易戰之下,中國股市在十一長假後依舊狂跌,上海股市跌破2800點關卡,外匯存底比9月少了226億美元,人民幣狂貶,范冰冰等藝人被追稅,馬雲被迫退休,「國進民退」下讓私營企業陷入恐慌,讓習近平已經喊出「自力更生」。

范世平認為,台灣在中美全面開戰下,只能與美國站在一起,而隨著台商紛紛返台,兩岸關係只會更漸行漸遠。「難怪蔡英文在國慶演說中稱對岸都是中國,只談了一次中國大陸」,稱「美中關係」,把美國放在前面。范世平表示,「感謝彭斯的演講,大讚台美與台日關係,蔡似乎比過去更高調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