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21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9/21 09:24

美銀美林報告指出,美中關稅戰開打「中國受到衝擊將是美國的四倍」,巴隆週刊則指出製造業已加速撤出中國。圖為中國山東省一家汽車配件廠。(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經濟學家:關稅戰開打 中國受創是美4倍

財經媒體CNBC報導,貿易戰升級對中國經濟衝擊遠比對美國大,因中國經濟更容易受出口波動的影響。一旦美國對中國二千億美元產品的關稅明年元旦提高至廿五%,經濟學家估計將衝擊中國經濟成長率○.五到○.六個百分點;美銀美林全球經濟部門主管哈瑞斯(Ethan Harris)說,如果美中關稅戰全面開打,「中國受到衝擊是美國的四倍大」,因為中國出口是進口的四倍,而美國經濟動能強勁,受到貿易戰的衝擊相當輕微。

相關新聞請見:

經濟學家:關稅戰開打 中國受創是美4倍

蘋果日報財經︰貿易戰 蘋概股工具機臉綠 中國恐揮刀iPhone

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中國不甘示弱馬上回敬增稅600億美元名單。美股這次輪由科技股調整,台股科技股先前下跌,隨後跟者美股反彈,有機會利空出盡嗎?

工商時報財經︰暌違10年!台塑化昨股價創新高!台塑化市值再度超車鴻海

科技落難,傳產出頭天!台塑化昨(20)日收盤價、市值再創歷史新高,市值更是暌違10年後再度超車鴻海,居台股市值第2大。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鴻海的困境是電子股的縮影,台塑化市值衝高也意味著市場資金對通膨的擔憂。

中國時報財經︰保險法將大修 擬採諾成契約

《保險法》將「大修」!包括保險契約定義擬採「諾成契約」、保險利益排除團體保單、複保險如何解決、業務員處罰權、保費交付、契約撤銷權等,都會是修法內容。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修《保險法》是「上任後最難的一件事」,由於須召開公聽會、至少60天預告期,再送行政院,應該趕不上這個會期。

經濟日報財經︰在美百萬就業承諾 馬雲收回

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巨擘阿里巴巴創辦人兼董事長馬雲表示,他在美國創造100萬個就業機會的承諾,已因北京和華府間的貿易戰而無法兌現。美國CNBC報導,貝西默信託(Bessemer Trust)投資長李貝嘉.派特森受訪時指出,這代表中國大陸在貿易戰中確實有一些籌碼。

星島日報財經︰英零售銷售大增 鎊匯飆見兩月高

繼前日英國通脹率升至六個月高位後,昨日英國國家統計局公布,八月份零售銷售同樣出人意表地按年升3.3%,遠勝市場預期的2.3%。英鎊飆升至兩個月高位,美市早段曾升0.95%,見1.3266美元(英鎊兌10.4港元)。紐西蘭經濟增長步伐加快,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按季增長1.0%,增幅是上季的兩倍,並帶動紐元上升0.85%,至66.72美仙(紐元兌5.23港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