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與綠委會商 決推國安修法5案、優先法案116案

賴揆與綠委會商,決推國安修法5案、優先法案116案。(資料照)

賴揆與綠委會商,決推國安修法5案、優先法案116案。(資料照)

2018/09/20 16:5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立法院明天將開議,行政院長賴清德將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賴揆今天與民進黨立委會商立院新會期優先法案,敲定優先法案116案,其中更有41案列為「最優先法案」,其中國安方面的最優先法案就有5案,行政院有4案,包括重罰中資違法來台投資的兩岸條例等修法,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有1案,政院與民進黨團將共同支持鄭運鵬的防止營業秘密外洩中國、偵查中機密2度外洩的「營業秘密法」修法。

會中也會商賴揆將赴立院的治水專案報告,對於國民黨團因抗議近來促轉會前副主委張天欽「打侯論」的失言風波,將杯葛賴揆明天的施政報告,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賴院長很想上台向人民報告,我們還是呼籲在野黨理性看待相關的議題。

違法中資 最高可罰2500萬元

行政、立法協調會報今天會商新會期優先法案,有關國安方面的修法,政院將推出的修法版本有4項,都列為「最優先法案」,1是推出政院版兩岸條例修法,對違法來台投資的中資重罰,最高可罰2500萬元;2是因應中國居住證新規範的兩岸條例修法;3是已提出的兩岸條例修法,明定退休高官與退將赴中參加政治性活動管制15年的規範;4是立院上會期已提出管制涉密退離職人員出境年限的「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正草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