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競選辦公室被爆違規使用 議員批跟大群館一樣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今在議會爆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設置地點違法。(記者郭安家攝)

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今在議會爆柯文哲競選辦公室設置地點違法。(記者郭安家攝)

2018/07/19 15:1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租用敦化北路巷內4樓的「小樹屋」共同工作室,充當競選辦公室,但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今下午於議會質詢指,依「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管制規則」,共同工作室屬於不動產租賃業,限制1樓營業使用,不允許4樓使用,「柯文哲選的地點是違法,情節跟文化大學大群館一模一樣」。

按「台北市土地使用分區附條件允許使用核准標準」,不動產租賃業,需緊鄰6公尺以上寬道路,未達8公尺者限於建物第一層樓設置。北市府副秘書長陳志銘坦言,不動產租賃業只能限制於1樓使用,但要先認定該處是否為不動產租賃業的概念,如確定違規使用,當然依「都市計畫法」處理。戴錫欽追問怎麼?陳回說,「那就換場地」。

戴錫欽強調,他並非扼殺產業,只是想凸顯問題。柯文哲為實現「103年柯P新政-打造有效的創業孵化空間」政見,上任迄今成立8處公辦創業基地,其中更有6處基地內含共同工作空間,但網站上公布的53處共同工作空間中,竟暗藏「違法共同工作空間」,最扯的是,今年6月柯P竟還「選定作為競選辦公室」!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