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曾被質疑治理能力 蔡英文:不攻自破的偏見

總統蔡英文出席三三會,會中蔡英文聽取各企業領袖建言。(記者王藝菘攝)

總統蔡英文出席三三會,會中蔡英文聽取各企業領袖建言。(記者王藝菘攝)

2018/07/18 16:49

〔實習記者畢翔/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天(18日)赴「三三企業交流會」演講表示,早期有人對民進黨經濟治理能力相當保留,但現在看來「是不攻自破的偏見。」她指出,目前各項經濟指標都看到提升,並突破紀錄,代表台灣已經找到成長力道。

蔡英文說,過去2年政府可以總結2個面向,第一,對內致力推動產業升級轉型,強化基礎建設,活化內需市場;第二,對外透過新南向政策,拓展貿易多元化的格局。

「我相信,民進黨在期中的成績單可以接受最嚴格的檢驗。」蔡英文指出,目前失業率為14年來最低、出口年增率是歷來第2高、外銷訂單是有史以來最高、股市站上萬點已逾一年,全體上市櫃公司營收創歷史新高。「如果只有1、2個指標是變好的,可能是巧合;出現這麼多破紀錄的數據,代表經濟確實找到了成長的力道。」

蔡英文更補充,如果只有1、2家外商加碼投資台灣,那可能是個案。但是現在微軟、Google、亞馬遜、IBM、思科等國際大廠,都不約而同地擴大在台灣的據點,代表國際上真的看好台灣。就連美國商會白皮書,今年也給予政府2004年以來最好的評價。

在信心方面,蔡英文向企業界表示,「好的投資環境是大家一起打造 ,我們要一起激勵士氣,不允許有人用偏見唱衰台灣。」有問題就坐下來談,一起來解決,政府會以開放的態度來面對。不要讓抱怨來干擾社會的氛圍,這對市場的發展一點幫助都沒有,也會打擊投資人信心。

最後,蔡英文表示,雖然台灣經濟往好的方向再發展,但還是面臨許多挑戰,包含全球經貿關係不穩定,多元佈局的腳步要再加快;對於新一代產業的競爭,創新的步伐也要再加大。

過去三三會幾乎僅邀請部會首長出席,這是蔡英文上任後首度受邀,備受外界矚目。新任的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總統難得跟這麼大的企業團體溝通,算是好事,「任何一個領導者,不能只是小圈圈,要多聽聽各方面意見,這樣做決策才不會有缺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