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組後加強溝通 賴揆:以最快速度加入CPTPP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內閣改組後進入第二階段,即執行、還有要加強對外溝通說明。(資料照)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內閣改組後進入第二階段,即執行、還有要加強對外溝通說明。(資料照)

2018/07/18 14:4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閣這波改組有7位首長異動,並於本週一上任交接,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最新1期「今周刊」專訪表示,他去年接任行政院長10個月來,看到各部會首長完成使命,現在進入第2階段,仍然是做實事,但要具備解決問題的精神,也就是「執行,還有加強對外溝通說明」。

賴內閣未來將把重心放在拚經濟和解決問題方面。賴揆強調,他一路著重的3件事:安居樂業、均衡台灣與生生不息。短期之內,這3個面向都有立即要做的事。

其中在安居樂業方面,賴清德說,「要樂業,就得拚經濟」,而影響國內投資意願的關鍵,除了台灣的「五缺」內憂,還有外患,也就是台灣在國際間缺乏區域自由貿易協定,造成出口業者面臨關稅競爭弱勢的問題。

因此,賴揆說,「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很重要,第2輪要能用最快的速度加入」。

賴清德說,行政院正積極盤點各項相關法規,也請政務委員鄧振中率領經貿團隊演練,「我要求各部會及早因應,希望在第2輪開放時,台灣可以不用『從頭開始』,要能盡快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