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代課師鐘點費明年調高60元 15000人受惠

賴揆核定國小代課與兼課教師鐘點費調高至320元,明年元旦起實施。(資料照)

賴揆核定國小代課與兼課教師鐘點費調高至320元,明年元旦起實施。(資料照)

2018/07/04 17: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在上個月召開解決低薪問題記者會,其中一項措施是宣布提高公立國小兼任和代課教師鐘點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正式核定「公立中小學兼任及代課教師鐘點費支給基準表」,明年1月1日起公立國小兼任和代課教師鐘點費,由現行每節課鐘點的260元,調高到320元,約有1.5萬名兼任及代課教師受惠,

賴清德下午在臉書上表示,目前國小兼任及代課教師,每節課的鐘點是260元,雖然早在91年學年度時行政院就已核定要調高鐘點費,但礙於地方政府財政困難問題,一直都沒有實施。在行政部門、立法委員和教師團體的共同推動下,行政院決定將國小兼任和代課教師鐘點費拉齊與國高中一致,調高至320元。

賴揆說,他在今天正式簽核「公立中小學兼任及代課教師鐘點費支給基準表」,明年1月1日就會實施。未來也將由教育部逐年持續補助地方政府,解決國小代課教師長年報酬偏低的問題。

他表示,這個辦法通過後,預估約有1.5萬名兼任及代課教師受惠,教師有好的待遇和保障,學生才會有更好、更完善的師資,我們的教育品質也才能持續提升,行政院會持續努力,給全國的教師更完善的保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