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車、機捷連通道設電動步道 估明年2月完工

台北車站與桃園機場捷運線A1車站之間的連通道,預定明年2月將完成電動步道。(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車站與桃園機場捷運線A1車站之間的連通道,預定明年2月將完成電動步道。(記者黃建豪攝)

2018/06/22 16:11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因應台北車站與桃園機場捷運線A1車站的步行距離長,台北市捷運工程局昨宣布將在兩個車站間的連通道中,斥資6300萬元設置供民眾便利往返的兩座電動步道,前日架起圍籬施工後,預計明年2月完工。

捷運局指出,這項「CA386A標機場線A1台北車站與台鐵台北站連通道增設無機坑電動步道工程採購案」在去年6月發包後,由申瑞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承攬,電動步道於蒂森克虜伯公司原廠通過組合型式測試後,預定於今年9月運抵工地進行組裝,暫定於明年2月中旬中完成安裝工程後拆除。

捷運局表示,電動步道的位置,約在台鐵車站西側地下一層地下停車場的北邊,因為機捷車站與台鐵車站之間的連通道距離超過100公尺以上,所以會在連通道左右兩側,各設置全長60公尺的電動步道。

捷運局表示,雖然電動步道9月才會運來,但前置作業,需要做線路設置、地平調整等工程,因此在6月20日晚間就架起圍籬,施工期間仍會維持連通道的通行,並將圍籬做適當的美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