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產地未受大雨影響 菜價跌多漲少

台北市菜價今天跌多漲少。(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菜價今天跌多漲少。(記者楊心慧攝)

2018/06/16 13:3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受到梅雨鋒面、西南氣流報到民眾預期心理影響,連續兩天葉菜類蔬菜都大漲,但也隨著產地未受大雨影響,菜價今天跌多漲少,逐漸恢復平穩,不過水果反而上漲,台北農產運銷公司主秘路全利表示,蔬菜市場受到氣候不佳、外市銷售不暢與量增等影響,交易市況疲軟;水果則是端午節前夕的關係,需求量大,價格上才會有波動。

從第一果菜批發市場今日批發價格顯示,葉菜類蔬菜進貨量小幅增加,價格跌多漲少,青江菜從昨每公斤30元,跌回25元;小白菜從昨每公斤23元,跌回17元;A菜從昨每公斤26元,跌回22元。

路全利指出,蔬菜市場受到氣候不佳、外市銷售不暢與量增等影響,買氣較弱,交易市況較疲軟,若端午節前夕氣候沒有太大變化,供給量都是充足,價格上應不會有太大波動。

至於水果價格,和昨天相比,整體價格則上漲,從35.57上漲到40.2元,上漲的水果包含小番茄、火龍果、檸檬、荔枝、李子、番石榴、芒果等。漲幅較大的有番石榴從昨每公斤24元漲至34元,漲幅41%;李子則從49元漲至63元,漲幅28%。

路全利表示,水果漲價主要是因端午節前夕的關係,目前節前的需求較大,價格雖然有些波動,但節後需求較平常化,價格也會回到常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