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大宿舍風波 家長團體:房東眼中只有鈔票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召集人吳褔濱(左一)今天抨擊,文大宿舍爭議,只突顯房東眼中只有鈔票,心中完全沒有學生。圖與本新聞無關。(取自吳褔濱臉書)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召集人吳褔濱(左一)今天抨擊,文大宿舍爭議,只突顯房東眼中只有鈔票,心中完全沒有學生。圖與本新聞無關。(取自吳褔濱臉書)

2018/06/16 12:0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妻子娘家涉入文化大學宿舍爭議案,侯友宜受訪時說「對不起太太」,強調一切合法。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召集人吳褔濱今天抨擊,文大宿舍爭議,只突顯房東眼中只有鈔票,心中完全沒有學生。

吳褔濱表示,很多年輕大學生都有租屋需求與經驗,有錢人的孩子可以高價租屋或購房來滿足就學住宿的需求,但絕大多數的大學生只能節省租金、忍受蝸居生活,遇到居住品質低落、安全差的宿舍,往往更是欲哭無淚,家長也無可奈何。

吳褔濱指出,香港窮人的棺材屋,平均每人1.4坪左右,文化大學的宿舍卻只有1.25坪,上洗手間都必須說抱歉而行,這麼惡劣的居住環境,如何奢談品質?台灣法規每人至少需要1.5坪空間,連牢房都有1.8坪,為什麼文化大學宿舍品質可如此惡劣?文化大學大群館宿舍6年前已經被裁罰,到現在卻依舊沒有改善,教育部每年補助文化大學2億多元,現在沒有教育部長,教育部就完全擺爛,根本不關心文大學生。

吳褔濱質疑,報載一棟房屋申請了99個門牌,隔間了101間房,文化大學卻變魔術般,出租給學生共105房,校方和房東的眼中難道只有鈔票、心中沒有學生?比香港棺材屋坪數小的宿舍,台北市政府和教育部難道可以放任至此、對文大學生的居住問題不加聞問?

文化大學曾發聲明回應,文大附近罕見類似大群館規模、專供學生住宿且符合消防法規之民間集合住宅建物,簽約當時因開放中生來台就讀等原因、致有大量學生急須住宿需求,但教育部獎補助款絕無可能移為宿舍租金使用,當初改2人房為4人房,是考量減少單一學生負擔。至於是否為「宿舍」,文大自承租起即依相關規定(符合租約逾5年、經法院公證等條件)向教育部填報宿舍床位總量管制,迄今已申報10餘年,應無違法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