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者行人死亡年逾20人 北市全面擴大宣導

台北市去年者長行人死亡20人,受傷達721人,因此今年正加強對長者的交通安全宣導。(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去年者長行人死亡20人,受傷達721人,因此今年正加強對長者的交通安全宣導。(記者黃建豪攝)

2018/06/14 11:42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台北市交通局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65歲以上長者宣導路行與搭乘公車時的安全注意措施,原因在於,北市行人死傷中,約有3成集中在長者族群,連續2年長者行人死亡達20人、受傷超過700人,公車內乘客摔傷件數,也是以60歲以上族群占比56.72%最多。

交通局指出,2016年65歲以上長者死亡21人,受傷745人,到了2017年也有死亡20人、受傷721人,經分析年長者行人肇事因素主要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設施」與「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

為此,交通局表示,今年首次開始偕同警察局, 在台北市市325處年長者共餐地點,以互動式、生活化做宣導,截至6月13日止已宣導154場,計5373人次, 教導如何配戴反光手環,提升年長者對交通事故的風險感知,今年1月至5月相較去同期,長者行人死亡人數已減少3人,受傷人數減少5人。

交通局建議,家中長者早、晚出門,穿著儘量以亮色系衣服為主或穿戴反光的配件較安全;等候穿越路口時,應在人行道邊緣往後退3大步;行人穿越道上快步走、不滑手機、不聊天;在沒有人行道的巷道,要面向來車靠邊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