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數據助解決生活問題 鴻海永齡基金會攜手DFC2018

2018/05/25 15:04

「第8屆DFC挑戰分享季」今日舉辦啟動儀式。(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座郭台銘常說「大數據」可以讓人的生活變得更好,現在到花博園區可以看到實際例子!鴻海、永齡教育基金會攜手DFC台灣(Design for Change, Taiwan)舉辦第8屆全球孩童創意行動挑戰分享季,把8年來台灣小學生發現的日常生活問題數據和解決成果公布在花博公園流行館(遠東環生方舟建築物)組成「全台問題解決故事展」,於5月26日~6月10日開放民眾入場參觀。

「第8屆DFC挑戰分享季」今日舉辦啟動儀式。以「翻轉教育」著名的的台大電機教授葉丙成與會,他介紹「DFC」意思是看到生活中的事情、願意用行動改變,讓小朋友建立Yes, I can! 的信心,長大以後看到社會問題不會逃避,能用積極的心態面對。

永齡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蕭英成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0年前創立的「永齡希望小學」支持多元教育方案,希望小學在2016年起與DFC台灣團隊配合課程,並代表台灣赴西班牙參與DFC年會,讓台灣小朋友在國際發光發亮。

「希望小學」是永齡教育基金會在全台約14個縣市的小學舉辦課後輔導班,與DFC台灣合作設計課程,由小朋友發現生活中的問題、近一步想解決方法,運用「感受、想像、實踐、分享」4步驟,並把過程搜集成大數據,解決問題需要用到經費,部分由永齡教育基金會出資。

DFC台灣今年集結這8年來看到孩子們感受各種問題,線上公布超過 1000 件的感受大數據,在花博展出10組分享故事:像是台中市喀哩國小的孩子想出「捏寶特瓶」讓同學間發生衝突時可以消氣、舒壓,彼此能和平共處。台中市建功國小用冰棒棍製成記憶手環解決「忘東西」問題。彰化縣中山國小設計桌遊讓失智長輩恢復快樂。

DFC台灣邀請民眾一起來到活動現場,實體體驗全台感受地圖、全台問題解決故事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