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降低航運景氣波動 慧洋:評估進入LPG航運市場

2018/05/25 12:13

慧洋今日召開股東會,圖左為慧洋董事長藍俊昇,圖右為慧洋總經理鄭俊聲。(業者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慧洋-KY(2637)今(25)日召開2018年股東常會,董事長藍俊昇指出,隨著景氣可望緩步回升,將提前布局新型節能船,以期取得成本優勢,營運穩健成長。

慧洋指出,2017年下半年起散裝航運市況回升,加上去年11艘節能高毛利新船的加入,以及換約租金的調升下,慧洋本業營運動能回溫,惟2017年上半年認列因ECB執行賣回權產生的業外損失影響獲利表現,每股稅後盈餘0.71元。

 藍俊昇說,為降低航運景氣的影響性,慧洋持續多元佈局,6月底前將交付第1艘液化石油氣LPG(Liquefied Petroleum Gas)船,此為進入LPG航運市場先行試水溫,待確認船隊管理模式及獲利表現後,才會進一步評估進入此市場的可行性。

 展望今年,藍俊昇指出,散裝航運景況持續穩健向上,對全年獲利表現樂觀。慧洋今年預計交付7艘新船,皆為日本船廠如今治、名村、常石、日本海洋聯合等所打造之新型節能船。

截至目前,慧洋總船隊為128艘,今年除了交付新船以外,公司也將以理想船隊規模100 至 120艘為目標,持續處分老舊船舶,維持競爭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