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議員踢爆:市政宣傳淪為市長選舉宣傳

北市議員吳世正今召開記者會指出,柯文哲利用市政資源與公帑為個人選舉宣傳(記者蕭婷方攝)

北市議員吳世正今召開記者會指出,柯文哲利用市政資源與公帑為個人選舉宣傳(記者蕭婷方攝)

2018/05/25 12:39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年底北市長選舉,柯文哲對外頻表示「做好市政就是最好的宣傳」、並表示要用最少的選舉經費競選。不過,北市議員吳世正今召開記者會直指,觀光傳播局在主秘會議上召集各局處進行「市政宣傳會議」,但宣傳影片卻淪為市長個人宣傳影片、經費還藏各局處中,並選在十一月選前驗收,直批公務人員成競選人員、公帑成個人競選經費,整個市府都成柯的競選總部。

對此,觀傳局主秘蕭君杰回應,拍片本來就是市政宣傳的手段之一,目的也為讓民眾了解市政,影片拍攝也僅是鼓勵性質,是否邀請市長入境、創意發想與發包也均由各局處自由處理,觀傳局僅是作為彙整資料平台。

吳世正表示接獲市府內部人士爆料,觀傳局擬定局處首長九十秒影片評比大賽,會中要求各局處自提市政宣傳主題,還「鼓勵」邀請市長入鏡宣傳,由已經上線的影片來看,確實見到市長在裡面「參一咖」;市政宣傳應有「分際」,馬、郝時代也無如此鋪天蓋地的個人宣傳。

吳世正進一步指出,其中也規定各局影片應在「智慧台北 幸福生活」臉書平台公開,上線時程還選在選舉前一個月驗收成果,讓公務人員倍感壓力,日常公務已疲於奔命,還要應付市長的個人宣傳,配合市長時程、影片發包,根本徒增冗事。

此外,吳世正也直言,拍攝宣傳影片經費分開藏在各局處的預算中,還因為「金額少」不用向外招標,卅多局處加起來經費超過三百多萬,質疑人民公帑成個人選舉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