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上11000點 關鍵需它幫忙

2018/05/21 14:22

台股今天開高走高收盤指數漲135.36點,收10966.20點。(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今天開高走高,收盤指數漲135.36點,來到10966.20點,漲幅達1.25%,成交金額達1252.33億,法人指出,如果要攻上1萬1千點,台幣匯率將是關鍵,即使台股攻上1萬1千點,要像過去一樣的如入無人之境的予取予求,除非台幣匯率回穩、走強,才有進一步期待,現階段美元續強,台股還是有很多籌碼面隱憂。

法人表示,今天的盤勢看來是在攻高,最主要是受中美貿易戰影響,尤其是開高之後的強拉,所以長紅K棒展現正面交手,在過去連續4個交易日緩步走低墊底格局後,今天多走了一回。

元大期貨研究部協理陳昱宏指出,今天的攻高力道看來,的確有機會再進一步期望,但中國A股入摩,對台灣而言是個比較令人擔心點,不過,現階段台股表現似乎還沒有這一塊影響,尤其今天表現比A股強勁。

陳昱宏也指出,過去幾天的電子較弱勢,今天出現強勢拉抬,漲了1.95%,這一波不會看淡,因為電子很弱時,非金電、金融有出來撐盤,尤其過去台積電一直賣超,今天長了5.5元,也提供台股快要50點的貢獻。

而股后像國巨(2327)、華新科(2492)都受被動元件的消息影響,也漲到相對高點,這兩檔也是權值股代表,所以同時有些助益,現行股市來看,有些震盪偏空,在紅K棒上攻下,可以有過高的期待,但不能太過樂觀期待,因為非金電還是有一個主要關卡的壓力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