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傳劉德立訪巴拉圭救火 實為恭賀好友勝選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備詢。(資料照)

外交部次長劉德立備詢。(資料照)

2018/05/16 12:2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昨在國會聽證會上點名巴拉圭可能成為下一個與台灣斷交的國家,更有立委今早爆料指出,外交部次長劉德立近日才親赴巴拉圭「救火」。外交部上午澄清表示,台巴邦誼穩固。

另據了解,劉德立5月初的確前往巴拉圭,不過是因為巴國大選甫落幕,劉德立為了恭賀好友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當選而前往。

盧比歐昨在國會聽證會中提及,巴拿馬與多明尼加先後與台灣斷交,他擔憂「巴拉圭可能成為下一個」。外交部今天上午回應說,我政府與巴拉圭邦誼穩固,各項雙邊及技術合作推動順利,敎育及文化交流亦相當密切,感謝美國友人的正義支持與關心。外交部也強調,中國持續挖我牆角,圖謀我友邦,造成東亞區域情勢不安,我政府也不會在北京壓力下低頭。

但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天早上爆料指出,劉德立幾週前才到巴拉圭去救火,不過江也說,目前巴拉圭在外交部還屬於「黃燈」警告,並沒有前進到紅燈警戒。知情人士則指出「巴拉圭可說是綠燈」。

據了解,劉德立5月初的確前往巴國,是因巴拉圭於4月22日舉行大選,大選結束劉德立就聯繫對方,表示要親自前往向新當選的「好朋友」阿布鐸(Mario Abdo Benítez)道賀。

另外,我駐巴拉圭大使周麟近日屢新,於當地時間4月25日深夜抵達後,僅隔數小時,隔(26)日上午就向巴國總統卡提斯(Horacio Cartes)呈遞到任國書,是超乎一般外交慣例的特殊禮遇。巴拉圭與我國合作推動的「台巴工業科技大學」法案,也於本月上旬在巴拉圭參議院通過,將繼續交給眾議院審議。

台灣與巴拉圭建交至今超過60年,去年7月卡提斯才第三度來台,率領最高法院院長、外交部長、總統府秘書長、總統府政治顧問、衛生部長與工商部長等人進行國事訪問,總統蔡英文以隆重軍禮歡迎,卡提斯也是蔡政府執政後第二位訪台友邦元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