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高齡社會將至 學者:輔導銀髮人才社區就業

台灣勞工陣線「完全執政、完全兌現:蔡總統應全面兌現和落實六大政見」記者會。(記者李雅雯攝)

台灣勞工陣線「完全執政、完全兌現:蔡總統應全面兌現和落實六大政見」記者會。(記者李雅雯攝)

2018/04/30 13:58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台灣已是高齡社會,預估在2025年將到超高齡社會,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教授周玟琪認為,輔導銀髮人才社區就業是政府可以做的事,政府應該甩開僵化、傳統的思維,推動可發揮實質效益的政策。

中正大學勞工關係學系教授周玟琪今天上午出席台灣勞工陣線「完全執政、完全兌現:蔡總統應全面兌現和落實六大政見」記者會,她在會上表達對於台灣政府在輔導中高齡勞動市場應對作法落後的憂心。

周玟琪表示,高齡社會下的勞動力缺乏,除了靠提高人口生育率、外籍移民來台作為解決方法其一外,提升勞動參與還包括中高齡人才投入職場,政府有責任提供有意願就業者有工作,社區也可以有就業機會,創造在地就業經濟,輔導中高齡人才投入,現況卻是社區缺乏勞動提供市場,日本等國家在這方面已有具體對策,台灣卻是相對緩慢和落後。

台灣勞動與社會政策研究協會執行長張烽益就非典型勞動提出看法。他指出,非典型勞動人數愈來愈多,就派遣人員來說,這在國外是專業性人才支援組織的作法,是個加分;台灣卻是用來取代正職的一種方法,關於非典型勞動相關立法,目前還沒有看到勞動部有啟動相關作業時程,究竟要不要立法,政府都該說清楚,目前派遣僅有無強制力、無處罰的指導原則,對於派遣勞工權益保護甚弱,政府對於其他非典型勞動的保護也都看不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