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疲勞駕駛致3死 時力批:還要鬆綁貨運業七休一嗎?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呼籲勞動部應該硬起來,別再鬆綁七休一、造成疲勞駕駛(時代力量提供)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呼籲勞動部應該硬起來,別再鬆綁七休一、造成疲勞駕駛(時代力量提供)

2018/04/24 15:0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時代力量上午召開記者會,針對司機因疲勞駕駛造成兩名執勤員警死亡的事件指出,肇事的景山交通公司有「三多」:交通違規多、超時工作多、更嚴重的是肇事死傷多,時力黨團質疑勞動部,還要繼續鬆綁汽車客貨運業開放七休一嗎?還能不徹底執行禁止輪班間隔低於11小時嗎?

時代力量今召開例行記者會,立委黃國昌指出,從蝶戀花事件之後,各界持續關注如何防治疲勞駕駛,時力也一再呼籲交通部應採取積極有效作為,但成效卻令人失望,如今又發生疲勞駕駛釀成3死的憾事;黃國昌要求,交通部要硬起來,不能只裁罰肇事司機,公司也要一併徹查,追究相關責任。

總召徐永明則質疑,過去一直在徵詢的七休一鬆綁,發生這些事情還要繼續鬆綁嗎?目前肇事駕駛以十萬元交保,但是所屬的景山交通公司老闆沒有責任嗎?該公司從2013年至今已被桃園市勞檢處開罰五次,很多是超時工作,公司負責人還擁有數家貨運與交通公司,過去三年就有12件勞檢被裁罰的資料,相關的主管機關,不論是交通部或勞動部這次真的要硬起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