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告地價降 議員轟北市府暗槓廠商146萬元

圖為台北市松菸文創園區外觀。(資料照)

圖為台北市松菸文創園區外觀。(資料照)

2018/04/24 14:1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今年公告地價比起去年平均調降6.12%,也應連帶調降承租公有房地的廠商使用費,但台北市議員戴錫欽今下午於議會質詢指,北市府有8個機關、15件公有房地承租案未調降,北市府違法暗槓146萬元還不退錢;對此,財政局長陳志銘表示,使用費應該調整,收取標準應恢復至今年1月1日的公告地價標準。

戴錫欽指出,市府共溢收違法黑心錢146萬5294元,溢收金額最多的前3名機關分別為,文化局在台創中心進駐松菸案,溢收83萬1049元、信義區公所在信義公民會館C館公用房地租賃案,溢收18萬47元、產發局在花博天使生活館公用房地租賃案,溢收15萬3272元。

戴錫欽還說,日前問台北捷運公司,既然今年已公告新地價,為何對於國光客運的公用房地租賃案,還是以2016年的公告地價計收,導致溢收10萬6800元;捷運公司竟回應,「我們是以簽約時的公告地價計收」,但「合約哪條有明文寫以簽約日為準」,沒想到捷運公司無法回答。對此,捷運公司今表示,會依照契約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