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盤後》台股恐慌情緒升溫 大跌117點、再破年線

2018/04/24 13:54

盤後>恐慌情緒升溫,台股大跌117點、跌破年線。(資料照)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由於美國十年期債券殖利率上升到2.99%,使國際市場避險情緒增溫,加上台積電(2330)上週法說會釋出營運保守的展望,外資持續調節持股,連續兩個交易日賣超台股超過百億元,導致今天台股一開盤一路溜滑梯,不到半小時大跌超過150點,終場仍下跌117.63點,收在10579點,為今年第二次跌破年線,成交值1583億元。

由於外資去年買超台股積極,新台幣也成為亞幣中相對強勢的貨幣,但蘋果新機銷售不佳,導致台積電調降今年展望,也使得台股、台幣成為外資最佳提款機。

除了台積電對手機後市保守外,砷化鎵大廠穩懋(3105)昨天法說會也看淡手機展望,蘋概股中的軟板廠台郡(6269)今天股價也持續重挫,創下一年多來新低價,蘋概股一片慘綠。

除了蘋概股持續弱勢之外,之前股價表現亮麗的被動元件、風電股今天也出現獲利了結賣壓,被動元件中的大毅(2478)、日電貿(3090)、奇力新(2456)、智寶(2375)、禾伸堂(3026)等,盤中都見到跌停價;風電指標股上緯(3708),午盤也被打入跌停,顯見內資態度也相對保守。

不過台股仍留有多頭火種,水泥股力守紅盤,金融股在平盤上下游走,尤其今年美國預計升息至少3次,對金融、壽險獲利將有幫助,加上520將至,金融股也成為政策護盤指標。

法人表示,台股技術面轉弱,恐慌氣氛濃厚,漲多個股獲利下車跡象明顯,大盤不排除出現一個月的整理走勢,其中電子股建議反彈減碼,若通膨升溫,則可將部分資金轉進傳產股,但在趨勢不明下,持股比重不宜過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