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債輪跌 投信:黃金避險出頭天、金礦股最優

2018/04/24 12:35

股債輪跌,避險工具比一比,元大投信認為黃金的表現會比較好,尤其是金礦股最佳。(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積電前景展望不如預期、數位貨幣面臨監管議題、貿易戰煙硝籠罩,預料產業勢必得歷經一段籌碼清理期。元大投信表示,股債輪跌是今年以來的最大特徵,避險工具的選擇將是投資上最重要的課題,一般熟知的股市避險工具包括債券、美元以及黃金等,其中黃金兼具避險、通膨期間表現佳優點,除了看好金價的後勢表現,金礦股偏低的估值更具有向上爆發的潛力。

股債輪跌,避險工具比一比,元大投信認為黃金的表現會比較好,尤其是金礦股最佳。(業者提供)

元大實質多重資產基金經理人王翔慧分析,股債輪跌的跡象再度浮現。回顧今年初1月時,美債殖利率向上彈升了1個月後,美股接著出現為期兩個多月的修正,接著4月初以來,美債殖利率又悄悄上行,上週美股的賣壓也開始跟進。

而在通膨與殖利率易漲難跌情形下,可能會壓抑股市表現,也不利公債價格,包括企業籌資成本增加、估值將遭遇更大的下修壓力。元大投信認為,此時幾個傳統避險工具中,黃金投資優勢浮現,而金礦公司更有潛力。

王翔慧認為,在金融風暴前,金礦公司不計成本進行併購與資本支出,導致生產成本過高、負債壓力龐大。然而,歷經2012-2016年金價下跌的洗禮,金礦公司將品質不佳的礦區出售、償還債務,如今產業整頓已告一段落,並鎖定優質礦脈,預料隨著金價上漲,金礦股偏低的估值更具有向上爆發的潛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