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天275公里 特戰健兒完成山隘行軍

陸軍特指部官兵完成山隘行軍。(陸軍提供)

陸軍特指部官兵完成山隘行軍。(陸軍提供)

2018/04/20 22:3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國防部陸軍司令部航空特戰指揮部特一營官兵今日完成為期11天的「山隘行軍」訓練,陸軍表示,這批官兵歷經11個晨昏,跨越3縣市、7鄉鎮、275公里淬鍊,順利達成谷關到梅山的山隘行軍挑戰。官兵抵達後,其他航特部官兵還在營區列隊迎接受訓官兵歸來,陸軍副參謀長楊少將也在終點與通過的官兵逐一擊掌,為他們令人激賞的優異表現,表達高度的肯定。

陸軍指出,「山隘行軍」是結合多項山地特種作戰的訓練過程,全程採「邊走、邊訓、邊調查」的方式實施,除磨練山地特種作戰能力,也結合聯防機制,協助作戰區完成災害防救整備,以及災情搜報等前置作業,提升部隊災害防救執行能力,達「為用而訓、平戰結合」的訓練目標。

陸軍表示,此次特一營山隘行軍訓練,充分利用地形、地物等元素,演練「特種地形、水域作戰、反劫持、災害搶救及伏擊作戰」等多元訓練課目,具體展現特戰部隊的精實訓練成果。

陸軍表示,參與山隘行軍的官兵在重約20公斤的背包「加持」下,白天須頂著高溫燠熱,夜晚得忍受氣溫驟降,而隨著海拔高低的落差,使官兵得面對與克服如天氣晴雨的變化、身體的疲勞及各項戰術戰技演練等有形、無形的困境考驗,透過一步一腳印的山隘行軍過程,考驗官兵個人意志及耐受能力,更展現出勇猛頑強的忠義驃悍精神。

陸軍也表示,特一營11天、275公里的年度山隘行軍訓練,雖然已經結束,但是行軍期間凝聚的團結和向心力,以及同袍間同甘共苦的滿滿感動,將會是這群特戰勇士未來成長茁壯的動力與養分,更是此生回憶中,最精彩的篇章之一。

陸軍特指部官兵完成山隘行軍。(陸軍提供)

陸軍特指部官兵完成山隘行軍。(陸軍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